收下孩子的年度书单丨2021年度爱阅童书100正式发布!
2021年度捐赠明细

深圳市妇女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为进一步落实党支部书记考核机制,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抓好党的理论知识学习。2022年1月11日深圳市妇女社会组织联合党委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在爱阅公益培训教室召开。联合党委书记、妇促会秘书长张伟,联合党委副书记、市女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李京涛,联合党委委员、市家庭服务业发展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张国燕,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18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建组织员孙云华主持。


640-1.jpeg


640-1.png


640-3.png


会上,张伟书记以“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展现担当作为”为题,分别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展现妇女社会组织担当三个方面进行论述,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截屏2022-01-18 上午11.49.01.png

支部书记述职


根据《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考核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和党委的工作部署,11位支部书记逐一述职,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建工作进展和成效、特色经验做法、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等方面,全面总结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经验和体会,同时实事求是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紧接着,参会人员充分结合各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与日常工作表现,以测评标准、测评表、测评说明为标准进行现场测评。


640-5.jpeg

张伟书记发言


张伟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大家紧扣党建主题实事求是讲成绩、精准贴切找问题、思路清晰谈打算的做法表示赞许.她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基层党建工作仍然还存在着不少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对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极开展理论学习,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够更便捷、更丰富的接收到时事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坚持党建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和妇女社会组织业务的深度融合,做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妇女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全面加强党员管理。改进组织生活方式方法,实现青年党员与老党员优势结合,促进协同发展,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640-6.jpeg


张伟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以2021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党建工作创新力,力争把妇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