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芽计划

六岁前最重要的事,为宝宝和家庭开启阅读智慧人生

“阅芽计划”为中国境内未满6周岁儿童免费发放 “阅芽包”。

建立儿童早期阅读志愿服务体系;打造儿童早期阅读推广服务信息平台,提供科学的早期阅读内容和服务。

阅芽计划通过科学化、系统化的引导,倡导家庭亲子阅读,给予每个孩子一个成功的开端,开启智慧阅读人生。

“阅芽包”:既是孩子的第一个书包,也是一份礼物。


“阅芽包”内含有:2本适龄图画书、1份亲子阅读指导手册、1份阅芽测量尺、2版阅芽贴纸、1本亲子阅读存折

只要符合以下两个条件:

1、6岁以下宝宝(不含港澳台)

2、提供宝宝身份证或出生证


都可通过微信搜索“阅芽计划”小程序,免费预约领取阅芽包。

*全国支持EMS快件到付

*部分城市可线下自提


截屏2022-09-29 15.21.05.png

微信扫描小程序码打开 “阅芽计划小程序




儿童早期阅读推广人培育计划

儿童早期阅读推广人培训课

课程秉承“以儿童为本位、提升阅读素养、创新推广儿童阅读”的理念,聚集优秀的专家教育资源,建构“阅读·推广实践课程、理论课程、社区阅读推广活动”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全面提升和加强阅读推广者专业素养和阅读推广能力,培养更多儿童阅读推广的专业人才,为更多的社区和家庭提供专业、科学的阅读指导。                                
                               
课程面向全国招募,学制一年半。招募对象为有一年及以上早期阅读推广经验,具有公益儿童阅读推广情怀和乐于分享,有主动学习意愿,具备一定的早期阅读推广能力的人员。                                
                               
培育内容包含从儿童语言学习核心经验、早期儿童语言等角度思考早期阅读教育、早期阅读发展与阅读策略、主题阅读运用、如何开展亲子读书会、如何陪伴亲子阅读、了解儿童文学、了解图画书等多维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