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爱阅公益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开始招募啦!
六和公益——四川省茂县阅读推广项目

阅读梦飞翔——农村学校阅读教育文化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项目实施点:湖南省永兴县

项目期:2017年3月至2020年6月

网站:www.readingdreams.org.hk     www.readingdreams.com

 

《阅读‧梦飞翔》文化关怀慈善基金是一个在中国农村地区推广高效校园文化建设的公益机构,协助学校推动阅读教育,落实养成教育,营造爱与关怀怀的校园文化,培育孩子成为综合素质高的公民。基金力求以最少资源协助农村学校提升教育质量,让学生获得终身受用的习惯和学习能力,并建构一个可供复制的模板,影响政策的调整,辐射更多地区。长期以来,阅读梦飞翔在湖南省开展工作,稳扎稳打,于2014年获得湖南省委统战部的认同,将其项目纳入同心工程。截至2016年6月,已协助了296 所学校推行校园文化改造和建设新图书室,受惠学生超过15万人。

 

湖南永兴县曾是爱阅公益乡村小学图书馆的实施地,当地拥有浓厚的阅读氛围,教育局领导对儿童阅读相当重视。多年的实践经验中,我们发现教育局的配合与阅读推广的成功正向相关。而阅读梦飞翔也在2014年开始与永兴县进行合作,目前已建立17所小学图书馆,并逐步向幼儿园与中学延伸。

在实地考察过后,基金会认为两家机构各有所长,当地教育局又大力支持的情况下,我们决定与阅读梦飞翔基金会开展合作,以永兴县的3所学校为试点,建立3所图书馆,并配备后期的培训指导服务。期望在双方优势的共同促进下,能够取得更佳的阅读推广效果。

 

目前项目刚刚开展,还没有直接的项目数据,敬请关注后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