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博公益——镇雄县区域阅读推动
上海浦东新区心教育社区青少年发展中心——智慧之舟湖北武穴地区阅读推广

深圳市佳音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快乐儿童佳园图书室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项目实施点:贵州毕节织金县后寨苗族乡

项目期: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

微信公众号:佳音儿童关爱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后寨苗族乡地处大山深处,居住着以苗族为主的十多个少数民族,28000余人13个行政村组。当地经济条件十分落后大量孩子因父母生计外出打工而成为留守儿童,为解决远离父母、无人陪伴的问题,佳音关爱中心在后寨乡设立快乐儿童佳园,发起“佳音妈妈计划”,为当地的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放学后集体学习和生活的场所,每个场所都配备了专职的“佳音妈妈”。

快乐儿童佳园属于扶贫项目,基金会希望在社会各界关注乡村精准扶贫、解决生活物资困难的基础上,也同时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此次合作的重点任务是为三间快乐儿童佳园——路寨河村佳园、高礅村佳园、三坝佳园建立一个6000册图书的图书室(各2000册)。

 

目前项目进展良好,机构负责人一直高频率在微信群反馈项目地实际情况,近千名留守儿童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