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家长都不知道宝宝竟然喜欢看这些书
2015年度捐赠明细

如何把全世界都给她——乡村儿童阅读资助计划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1.jpg


乡村儿童阅读资助计划

爱阅公益基金会原名天图教育基金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共建有品质的阅读国家为使命,持续关注着城乡儿童的阅读教育的问题。基金会已在全国范围内累计捐赠294所爱阅乡村小学图书馆,将80余万册精心挑选的优质童书及教师用书送到乡村小学。五年的时间里,基金会通过教师培训和项目回访,陪伴乡村学校从“学校里的图书馆”过渡到“图书馆里的学校”,陪伴乡村老师成为乡村儿童阅读的领读者。


经过多年的实践和积累,我们深知推广乡村儿童阅读教育的迫切性、重要性和艰巨性;我们知晓众多阅读公益组织和阅读公益推广人的热忱、专业与坚守。为此,我们将原有的运作型“爱阅乡村小学图书馆”项目转变为资助型“乡村儿童阅读资助”项目,接受符合条件的项目申请,与有共同理想的组织和机构携手为乡村儿童阅读教育提供优质服务,为乡村儿童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成为终身阅读者一起前行。



资助对象要求 ↓


1.聚焦改善农村地区儿童阅读环境,


2.有专职的工作人员且机构注册成立1年以上,


3.机构项目设计围绕农村儿童阅读教育,

有详细可行的项目计划,

项目目标以及项目成果可评估的标准。


2.jpg


资助金额及周期


每年资助金额最高十万元(RMB)


项目资助周期为一年,一年期满,

如果双方有继续合作意向可进行商讨,

三年为最高期限。


资助经费适用


适读童书采购,

提高教师阅读指导能力的培训,

项目地区阅读活动及阅读教学的开展,


3.jpg



优先考虑因素


团队中有儿童阅读、教育类、项目管理类相关专业背景的成员;或是非相关专业,但已经从事儿童阅读推广工作2年以上的小伙伴


曾获得其他组织的资助并且有完整的项目报告


其他服务于儿童阅读推广领域的组织的推荐信


4.jpg


申请方式


下载申请表发送至负责人邮箱

曹老师

邮箱:apply@iread.org.cn


5.jpg


让自己的孩子发展成一个优秀健康的小孩,

真的是所有所有的妈妈爸爸心愿。

那么

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她吧!


可是

如何把全世界都给她呢?

带她周游世界,还是填满衣橱;

给她品尝各种美食,亦或者送她进入名校。

可惜

很多爸爸妈妈都做不到啊!


以前中国乡村没钱很穷,

现在的乡村依然“很穷”!

生活的苟且可能已不再是问题,

他们只是“穷”在并不知道何为

诗和远方。


而是给他们一双翅膀,

翱翔在无边天空,

用心领略大千世界。


“让我们给他们一双翅膀吧.....”


6.jpg


其它支持


我们深知阅读的力量;深切感受阅读是弥补教育资源不平衡最有效的途径,阅读是投资最少,回报最高的教育。为此,基金会多方面提供提高儿童阅读品质的服务与项目:

●“小学图书馆基本配备书目”项目为小学图书馆图书配备提供专业支持;

●“爱阅电台”项目,专业主播每天为孩子讲故事,让孩子享受听故事的乐趣并爱上阅读;

●“儿童阅读研究资助”项目,该项目成果《小学语文儿童文学教学法》,帮助教师上好语文课与进行阅读指导。

●“阅芽计划”项目,为0-6岁的孩子和家庭提供科学、全面、专业的早期阅读服务。

●为公益组织和机构提供基金会多年积累优化的图书采购渠道及分拣、打包、运输服务,解决长期存在的图书到达最后一公里问题。 

●推荐和协助受资助对象参与其他资助型基金会的资助项目申请,通过多渠道的资金支持保证项目运营。

●协助资助对象获得儿童阅读领域的专家学者对阅读项目的支持。


我 们 的 理 想


7.jpg


我们希望有共同公益追求和儿童阅读推广理念的合作伙伴,专注于各自组织和项目的优势,共同通过有效率的投入,不断创新和发展公益项目,努力为资源匮乏地区的乡村儿童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帮助孩子们培养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享受阅读乐趣,并成为终身阅读者。